规章制度
所在位置: 首页 - 规章制度 - 正文
广州中医药大学政治理论学习制度
时间: 2007年03月05日 00:00审核: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点击:[]
分享到:

组织教职员工定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,是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人,深入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、毛泽东思想、邓小平理论和“三个代表”重要思想的重要形式,是进一步提高教职员工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,加强和改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,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,是不断推进我校改革与发展的必然要求。根据上级要求,结合我校实际,对教职员工政治理论学习作如下规定:

一、学习内容

马克思列宁主义、毛泽东思想、邓小平理论、“三个代表”重要思想,党的路线、方针和政策以及国家的法律法规,上级的重要文件及会议精神,学校的重要改革措施和重大决策文件,先进人物事迹和典型材料等。

二、组织形式

政治理论学习一般以小组为单位进行,各小组设正(副)组长,实行组长负责制。

组长的职责:

1.根据党委宣传部制定的学习计划,对本小组的学习作出具体安排;

2.认真组织好本小组的政治理论学习;

3.指定专人做好学习记录。记录内容包括学习时间、学习内容、出勤情况、发言情况、学习表现、学习讨论中提出的问题等。

三、学习时间与方式

全校教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计划由党委宣传部负责制定。小组集中学习原则上每月一次,定于每月第三个周四下午。以各政治理论学习小组为单位,采取精读文件、专题讨论、观看录像、辅导讲座、专题报告、经验交流、调研考察等方式进行。

四、学习要求

1. 政治理论学习要在校党委的领导下,由各党总支(医院党委)、直属党支部书记负责落实。各党总支(医院党委)、直属党支部要了解和掌握学习情况,抓好检查督促工作。各党总支(医院党委)每年应组织一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交流会,集中交流学习情况与体会,及时发现学习典型,总结学习经验。各党总支(医院党委)、直属党支部要将每学期学习计划与总结报送校党委宣传部。

2. 各党总支(医院党委)、直属党支部委员、各政治理论学习小组组长要带头学习,起到表率作用。全校教职员工要积极认真地参加政治理论学习,不断增强学习的自觉性。在学习过程中,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,正确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、专业学习与政治理论学习的关系,努力提高学习成效。

3.做好学习记录,详细记录学习内容、形式、时间、地点和出缺席人员等。严格执行考勤制度,因病、因事不能参加学习的要办理请假手续。

4.要把参加政治理论学习情况作为教职员工年终考核、职称评审、评优评先的重要条件。